中药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
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中心简介  中药学实验  分析化学实验  药物制剂实验  设备环境  实验室管理  登录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分析化学实验>>正文
药物分析虚拟仿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简介
2017-08-30 15:35  

  主要承担:中药分析、仪器分析、色谱分析、体内分析、药物色谱分析等5门课程。设备:计算机48台。

实验项目

  利用药物分析虚拟实验系统(色谱、红外、核磁共振、气质联用、原子吸收光谱、仪器分析教学动画资源、谱图解析资源库)内置的软件,开展3个实验内容。

  (1)仪器分析实验:在药物分析虚拟平台上进行高效液相色谱仪、红外光谱仪、核磁共振仪、原子吸收光谱仪、气相-质谱联用仪等仪器原理、组成、操作和考核。

  (2) 图谱解析资源库:在图谱库虚拟平台上,通过核磁共振虚拟仿真系统,进行中药化学成分的1H NMR, 13C NMR, DEPT以及2D 图谱的演示,分析和图谱库检索理论和实践教学。

  (3)仪器分析开放教学:在仪器分析虚拟平台上,利用仪器分析教学动画资源,开放教学,有学生自主选择学习时间,进行人机互动演习仪器操作,可实现一人一机的教学效果,达到对仪器原理、操作和应用数量掌握的教学效果。

功能效果

  使用虚拟技术模拟整个操作步骤,同时也注意了实验操作的各个注意细节。 实验结果的模拟,对于机体在各种不同实验条件下产生的各种波形进行实时仿真,对于一些学生平时难于完成的实验起到示范的作用。提供图谱查询,将常用的色谱图建立图谱库,方便查询。虚拟实验室可网络运行,高交互操作,场景式设计,实时信息反馈,内容丰富。

  学生实验技能考核,通过内置的考试系统,对学生进行实验掌握情况的考核。对于实验中不方便进行的操作,通过虚拟实验的方式让学生进行操作和了解整个流程。实验综合管理平台,集网络预约、预习、测试、成绩评定查询、管理为一体。功能强大、全面,同时满足学生和教师的需要,四级管理体系。可与网络虚拟实验室配合使用,真正实现实验室的全方位开放。

关闭窗口

河南大学药学院     版权所有      copyright